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记东南大学EMBA淮安老子山移动课堂

发布时间:2014-12-16访问量:626

20141212日一早,东南大学EMBA201312班,以及20141班的同学一同乘大巴前往淮安老子山,进行为期3天的游学。老子山又名丹山,相传春秋时期老子在此山炼丹而得名,其坐落于洪泽湖畔,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高健教授现场讲授

本次移动课堂《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由知名人力资源专家高健教授授课。高健教授授课生动有趣,采用分组讨论方式,将人力资源管理中组织架构、招聘与培养、绩效管理、激励等核心问题贯穿于多个案例之中,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同时使同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关于核心知识点的案例,同学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以小组为单位发言踊跃,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习效果极佳。

陈良华教授现场讲授

《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书记陈良华教授授课。本次课程主要介绍了会计与财务管理、财务报表与分析、企业管理层次与财务控制。陈良华教授授课言语幽默,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更好地学习了财务知识。

默哀

20141213日,南京大屠杀纪念日,首个国家公祭日。同学们虽然身在老子山,但当日上午10点整,同学们都自发的进行了默哀,愿死者安息,和平永驻.

主题沙龙

13日下午,江苏省体育局产业指导中心书记潘时华先生与三个班的同学进行了一场体育产业和体育产业政策的主题沙龙。潘书记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体育产业,介绍了当今体育产业的相关政策,并将国内外体育产业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国内外体育产业差距产生的原因。是同学们对当今体育产业有了一个了解。随后学员们非常踊跃的就江苏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或是发表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大家讨论激烈。

三天的移动课堂很快就结束了,大家在课堂学习之余,通过在老子山凤凰泉体育旅游和康复中心的切身体会和体育产业的沙龙交流对体育产业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同学们三天来朝夕相处,谈经论道,同窗之情日益加深,每次的课堂及课后的点滴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移动课堂合影

(EMBA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