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院与麻省理工学院共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28访问量:2556

2015119日下午两点,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及信息质量计划(CDOIQ)负责人RichardYWang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柏拉图项目执行主任徐晋博士、365易贷董事长单金显先生、院长赵林度教授、院长助理及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出席了仪式。刘晓星教授和Richard教授共同签署了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经管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和院长助理刘晓星教授对RichardWang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并出席合作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赵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和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促进双方在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Richard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Organizingto Manage and Exploit BigData的专题讲座。Richard教授认为大数据的兴起关系到企业革新和生产效率,日益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现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服务、医疗、IT公司、零售及军事科学等领域的研究。讲座中,Richard教授对大数据概念、数据质量、数据质量安全、CDO\CIO及麻省理工对大数据的研究情况作了精彩演讲;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大数据如何改变金融运营模式以及大数据如何管控金融风险等问题,Richard教授的报告让我院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颇为受益

(金融系唐攀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