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南京大学贾良定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0访问量:1528

417日下午,南京大学贾良定教授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们作了题为“如何做一流的管理学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李东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书记陈良华教授、陈志斌副院长以及我院师生9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本次报告由工商管理中心平台主办。

贾良定教授是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编委、及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2014年会议的中文宏观组主席。他不仅在国内一流学术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经济学(季刊)》等发表了数篇论文,而且近年来在国际顶尖期刊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和代表性学术期刊 Journal of Management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等发表了多篇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论文。贾教授是国内仅有的三位在管理学顶级期刊AMJ上发表论文的学者之一,而且是唯一一位非海外博士学位获得者,他的研究对鼓励工商管理方向的中国本土学者向国际顶级刊物投稿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上,贾良定教授首先引用老子“重个心”的观点,指出学术研究是一个“解决个人心中困惑”的过程。随后,贾教授结合其之前发表在MOR2012),AMJ2014),管理世界(20142015)上的四篇文章的经历和体会,阐释了如何做一流的管理学研究的问题。”贾教授还认为“伟大的思想来自学者个人的直觉,而知识的创造和制度化得益于学者间的不断对话与探讨”。最后,贾教授总结一个好的选题应当能够回答以下三个问题:“好之”——你对什么充满热情?“乐之”——你能在什么方面成为世界最优秀的?“利之”——是什么驱动您的经济引擎?



最后,李东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贾良定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活动,不仅使得同学们认识到科学研究的严谨和规范,也认识到应当秉持快乐之心去做科研。贾良定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富含哲理,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周路路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