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东南大学“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9访问量:651

    由东南大学与法国驻上海总领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南京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活动将于周六我校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具体活动安排请参见附件时间安排表,欢迎有兴趣的我院同学前往参加。

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5523日(星期六)930-1230

地点:主场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开幕式、主报告)

辅助场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分报告)

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外大厅(法国高校、企业展台

活动背景

    在国际化办学中,东大与法国学校的合作无论是从数量、质量、形式上都表现得十分突出,并且有继续扩大与法国高校合作的意愿和需要。法国高校在与东大的合作交流中,一直把东大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并对东大培养的学生质量表示高度的认可,愿意接受更多的东大学子到他们学校留学深造。随着赴法留学机会的增加,创造机会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法国的教育体制、法国留学后的就业前景,这对帮助学生及早确定并准备自己的留学规划、从而成功地完成学业和就业极其重要。

    在中国落户的法国大中小企业众多,在江苏省就有多家知名大型企业。他们表达了对留法人才的渴求,寻觅在法国受过高等教育、了解中法文化背景的优秀中国留学生的加盟,愿意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活动形式

    受邀参加这次活动的单位共有8家,4家法国企业,4所法国高校或者学校联盟(见第八条受邀单位)。为了让学生能够和这些企业与学校充分交流,此次活动可以采取展台宣讲会同时进行的模式。每家单位的演讲时间控制在20分钟,在半圆报告厅的一楼、二楼报告厅同时举行。筹备期间安排好各家单位的宣讲时间表,在活动宣传期间公布日程,由学生自由选择希望参加的宣讲会单位。宣讲期间,各家单位应有工作人员留守自己的展台,接待前来参观的师生。

    学校的介绍会内容主要是学校介绍、专业、录取条件、奖学金等。

    企业的见面会主要介绍企业及对留法人员的人才招聘政策。

    活动当天会有两位留法归国的学友分享自己的留法经历和目前的职业发展情况。其中一位是东大的毕业生,经管院毕业的,在中国银行工作。另一位是法国工程师学校的毕业生,有在法国长期工作的经历,回国后曾在国企工作,之后到德企担任重要职位。

    活动开始的时候安排开幕仪式。参与人员:东大领导和工作人员、法国驻上海总领馆代表团、受邀嘉宾及其工作人员、留法学友俱乐部会员、东大师生、媒体等

受邀单位

学校:

-« N+I »法国工程师学院集团(60多所工程师学院的联合)

-« Poytech Groupe »法国综合理工工程师学院集团(13所综合性大学工程师学院的联盟)

-« EMLYON »里昂商学院

-«EM Grenoble »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

企业:

- «Saint-Gobain PAM »圣戈班穆松桥股份公司

- «Arc Glassware Nanjing »弓箭玻璃器皿有限公司

- «Bank of Nanjing-Partenaire stratégique de BNP Paribas»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战略合作伙伴)

-«Alliance française de Nanjing »南京法语联盟

九、活动流程

见附录“523日东大活动流程”

  

2015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活动周活动流程.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