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6访问量:4184

2015515日,东南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会在经管楼金融系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组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刘莉亚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牛晓健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肖条军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郭文旌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冀宁教授。我校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副处长王拴宏教授,申翠英科长,我院院长助理、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金融系党支部书记董斌副教授,副系主任李守伟副教授,金融系部分专业课教师代表等有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评审会由经管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玉林教授主持。

张玉林副院长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本次评审的基本要求和程序。随后与会专家领导听取了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的专业建设汇报。刘晓星教授结合东南大学工科特色,从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实验实训等方面, 详细介绍了金融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办学条件、教学成果、学术活动、学生就业等方面。专家们接着查阅了相关申报资料,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师生座谈,参观了实验室和图书馆等专业教学设施。最后专家组就调研情况进行最终评议,一致认为东南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建设思路明确,措施得力;办学条件满足本科生培养需要,已形成了一支勤奋、敬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合理,教学计划、质量监控体系和考核方式可行,管理制度运行富有成效,人才培养质量措施到位,具备了培养学士学位本科生的能力和水平,建议增列金融工程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金融系张颖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