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名誉院长华生教授来校作“漫谈中国经济新常态”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10访问量:705

68日下午,我院名誉院长、杰出校友华生教授在大礼堂作“漫谈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主持,全校师生代表七百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华生教授指出,“经济新常态”是对中国今后经济发展形势的一种判断,也是一种期望。华生教授认为,由于原来促进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推动力正在开始衰减,当前中国经济要继续保持前30年的快速增长具有一定难度,但中国经济继续增长的潜力依然存在,主要在于依靠中国由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化阶段所释放的驱动力。此外,华生教授还就土地、户籍、收入分配、资本市场注册制和混合所有制等领域的改革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就广大师生关心的反腐败、房价、股市、环境污染等几十项问题进行了仔细回答。

会后,华生教授与本届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亲切会谈。赵林度院长向华生教授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和愿景。华生教授表示将积极帮助学院争取社会资源、有效扩大社会声誉,全力支持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