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What we can learn from Japanese manufacturing - beyond lean

发布时间:2015-09-08访问量:1201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题讨论(Seminar登记表

报告题目

What we can learn from Japanese manufacturing - beyond lean

报告人(单位)

殷勇教授(Doshisha University, 日本)

点评人(单位)

王海燕

(经济管理学院)

点评人(单位)

何勇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地点

时间:201598日(周二)下午2:00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内容:

最近颁布的《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中国制造业的战略目标。而日本制造业仍然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之一。精益管理等日本创造的管理方式仍然是全球众多组织(包含制造企业,服务业,以及政府等公共职能部门)所推崇的管理运营准则。本讲座通过一些事例,指出精益管理的一些局限性。并详细介绍克服这些局限性的一种新的管理运营方式 - seru 方式。我们同时也探讨seru 对中国从低附加产值向高附加产值制造业转型中的一些可能性。最后,本讲座将介绍日本制造业的整体发展方式。

报告人简介:

殷勇教授毕业于日本Tohoku University(東北大学),现任职于Doshisha University(同志社大学)商学院,研究领域主要包括:beyond lean, seru production system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rodu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近年来,殷勇教授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他引600余次。2014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项目合作研究重大项目“流水-单元混合装配系统的优化设计与批调度方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