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我院隆重举行2015级MBA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10访问量:1255

830日下午,东南大学2015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榴园宾馆新华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王保平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教授,苏宁云商大区副总经理邹冬萍女士,我院院长赵林度教授、党委书记陈良华教授、副院长陈志斌教授、副书记祝虹副教授以及无锡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培训处姜殿祥处长等领导出席。典礼由陈良华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会场

王保平副校长首先致辞,对来我校深造的127MBA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说,进入MBA学习是人生经历中的又一次重要跨越,这一学习阶段,不再是知识的简单积累,而是以应用实践为重点的知识创造和能力提升。他真诚地告诫同学们,重回校园读书不仅仅是一种挑战自我的经历,更是一个刻苦修炼的过程,并对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勤奋学习,厚积薄发;二是学思并重,培养创新能力;三是要修身养性,涵养精英特质。四是要和谐协作,培养合作精神。

  

王保平副校长致辞

赵林度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MBA新同学能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砺志品学,积极实践,做到相互鼓励、彼此支持、以才学互通、以勤奋共勉。他祝愿MBA学子们通过MBA的学习,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赵林度院长讲话

陈志斌副院长首先向MBA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选择东大读MBA?二是进入东大MBA想学到什么?三是如何去学习?他以这三个问题为主线阐述了MBA的培养要求,并对MBA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会做人,为人比为学更重要;二是掌握完整知识体系,培养正确的思维方式;三是提升人际交往及整合资源的能力。

  

陈志斌副院长讲话

苏宁云商南京大区副总经理邹冬萍女士代表新生单位领导讲话。她表示,苏宁云商的发展离不开东南大学的陪伴,感谢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对苏宁云商的大力支持。她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管理人才,这几年苏宁云商已选派20多位企业骨干来东大MBA深造,希望东大MBA能培养和输送更多的管理精英,并期待与经管学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苏宁云商南京大区副总经理邹冬萍女士讲话

2013MBA王芳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谈了二年来MBA学习历程中的所感、所思、所悟。她建议新同学要在课堂上深入地学习,从社会上广泛地学习,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只有这样方能让学习收获最大化。

  

2013MBA王芳同学发言

潘勇同学的发言代表了所有2015MBA新生的共同心声。他声情并茂地抒发了成为东大MBA学子的自豪之感和兴奋之情,言真意切地表达了对知识洗礼、理念熏陶、能力提升的强烈渴望以及勤勉刻苦、砺志品学、学以致用的诤诤誓言。

2015MBA潘勇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校史专题报告会。时巨涛老师以“东大的历史沿革及精神传承为题作了精彩演讲,为MBA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东大校史人文课。

  

时巨涛老师作校史报告

 

MBA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