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情系灾区 爱心捐献

发布时间:2002-07-02访问量:440


    6月27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联合校红十字会自发组织了一场为灾区捐献衣物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今年入夏前后,我国西南部地区遭遇洪涝灾害,四川、广西等许多地方灾情严重。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即将毕业的98级学生曾真、冯绍明等同学,闻讯自发地行动起来, 联系校红十字会,共同组织了名为“情系灾区,爱心捐献”的捐赠活动,倡议全校毕业生集中向灾区捐献衣物。
  该活动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到活动组织者宿舍联系捐献的人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同学们不顾繁忙的学业结束工作的劳顿,早早排起长队,等待捐献。他们有的抱来了应时的单衣,有的送来了御寒的棉衣,更有的带来了棉被和垫胎……/活动发起者曾真同学说:“收拾衣服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有不少使用率很低、但都还是完好的衣物。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情况,想捐赠,却苦于不知如何联系。这时正好看到有关洪涝灾情的报道,我就想到了要搞这样一个活动。”工商管理专业98级的冯绍明同学说:“有人认为当代大学生自我中心,其实我们很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今天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帮助灾区人民缓解缺衣少物的实际困难,而且给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一次回报社会的良机。”东南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剑锋同学说:“同样的活动还在我们东南大学其他几个校区举行,我们要通过活动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类似的活动以后我们要经常开展下去。”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当中,活动现场总共收到衣服约2500件,其中冬衣约700件,单衣约1800件以及棉被和垫胎若干。到结稿时为止,共有5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而且还有大批同学和教工陆续前来捐献。南京市红十字会、校红十字会有关领导、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到活动现场看望了大家。本次活动所捐衣物将通过市红十字会统一转往洪涝灾区。
  在这个活动中,经管院一大批即将毕业的学生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充分参与到其中,从统筹计划、宣传发动、现场布置、组织收集到衣物发送,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大家觉得,很高兴在毕业前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为大学时光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 严璀华 东新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