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东大科技成果巡展苏南地区

发布时间:2004-02-01访问量:404


    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让高等院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7月1日至3日,东南大学科技成果巡回展来到镇江、苏州两地,展示该校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机电一体化等多个领域的260余项科技成果。通过科技信息发布与合作洽谈,共达成合作意向70余项,其中正式签约30项。

 

  此次东大科技成果苏南地区巡回展由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冠群亲自带队,由包括40多位教授、博导的该校15个院系的60多位专家参加。他们所带去的科技成果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颇受镇江、苏州两地的政府和企业的欢迎与关注,镇江有近500位企业界人士参加了观摩洽谈,苏州更是有来自300多家各类企业的1000多位代表参观了展示。他们对东南大学展示的机电、土木、材料等优势新产品非常感兴趣,有的对用东大的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颇为青睐,有的则对依托东南大学合作培养人才、合力开发新产品进行洽谈。

  东南大学2000年底就率先在南京举办了东南大学首届科技成果展暨合作洽谈会,今年6月2日我们还邀请常州市政府及企业界代表团500余人来校进行合作洽谈。这次通过3天的成果展示和洽谈,东南大学与镇江通讯广播设备厂、镇江电工器材厂等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8个,达成合作意向40多个,并与丹徒县政府、镇江新区签订了开展全面科技合作的协议;与苏州化工仪表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2个,达成合作意向30多个,并与苏州市吴中区政府签署了共建新材料产学研基地的协议。

  据悉,近期内“东南大学科技成果巡回展”还将前往南通和扬州等地寻求科技合作。 

原载:2003-1-6《新华日报》 (李 震 秦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