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白重恩、李海舰、施卫国、董启彬等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04-04-02访问量:558


    四月一日下午授予香港大学教授白重恩博士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春晖堂举行。

 

  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主持。副校长刘京南教授向白重恩教授颁发了证书并佩戴校徽,对白教授的学术成就及其此次受聘给予了高度评价。白重恩教授早年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曾先后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数学博士、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1999年起在香港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任教,2002年起兼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曾任世界银行顾问。白重恩教授近年来主持了多项香港政府基金项目,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简短的仪式之后,白重恩教授作了题为《地方保护主义与产业的地域分布格局》的演讲。该主题涉及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国际贸易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也是白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白教授运用HOOVER模型,对中国32个行业在29个省将近20年的相关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地区保护主义对产业的地域分布格局具有显著的影响。师生们与白教授就该主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

  刘重恩教授此次受聘及精彩演讲扩大了我校经济管理专业与境外院校的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将积极促进我校经济管理学科对相关问题的研究。 (朱燕)

又讯:
  近日,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副主编李海舰教授、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南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施卫国、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等知名学者与企业家应我院之邀,为师生们作了系列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