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来校演讲

发布时间:2004-02-06访问量:613

 2004年10月15日晚,中国知名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先生光临我校,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从方法论看万科的发展”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报告会前,东南大学邹采荣副校长,经管学院党政领导时巨涛、李东、祝虹,土木学院副院长张星等与王石先生进行了座谈。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时巨涛主持。
  
  报告会上,王石先生首先简单介绍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大陆首批公开上市的企业之一,凭借一贯的创新精神及专业开发优势,在房地产领域获得成功的经验。王石先生通过三九公司从简单到复杂和万科从复杂到简单不同发展路径的对比,论述了万科成功的经验,那就是“做简单,而非做复杂;做开放,而非做封闭;做规范而非做权谋”。王石先生还就“郎咸平风波”、透明对企业的重要性、封闭组织的代价及中国的权谋文化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王石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展望了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前景,指出房地产业将随着中国宏观经济持续走好而得到更大的发展,万科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必将带领中国房地产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精彩演讲不时博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我院MBA教育一向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走出去,请进来”,十分注重加强与知名企业的联系,经常邀请著名企业家来校作报告,让MBA学生更多地融入社会实践。(姚建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