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徐康宁院长出席央视国际频道跨国连线名校对话专栏

发布时间:2005-12-17访问量:185

 今天上午,中国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精心制作的专题节目《东西方大学之道》——“东南大学——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开始首播。

  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等校领导带队与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校长艾米•葛特曼女士通过视频进行了远洋在线对话,我院徐康宁院长与会参与。

  在历时50分钟的交流中,两校掌门人围绕两校的历史及其渊源、校训与办学理念、教学科研与科技产业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高校管理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整个过程充满睿智、谐趣与友好的气氛,反映出两所知名学府在办学历程中的熠熠风采。

  宾夕法尼亚大学是于1740年由美国著名科学家和政治家、《独立宣言》起草人之一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办。宾大现已成为拥有12所学院,几百个系、研究所和研究中心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有15位学者获得过诺贝尔奖。在全美大学评估中,排名第6至8名。我校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东大的历史上有三个有名的人物都与宾大有关,一位是顾毓秀先生,他曾经担任过我校前身中央大学的工学院院长和中大校长,后来他在宾大工作了二十年,是宾大的终身教授,另两位是我校建筑学科创始人杨廷宝院士和童寯院士,他们均是宾大毕业生。  

 
  信息来源:本站综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