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我院系统所成功举办2007物流系统工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10-29访问量:216

  2007年10月26-28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和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承办、江苏宝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07物流系统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得到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现代服务业共性技术支撑体系与应用示范工程”-“现代物流综合管理关键技术与平台(2006BAH02A06)”课题的资助。

  大会邀请了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定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红卫教授、美国YRC Worldwide公司亚太区庄伟元总裁、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李文锋教授、江苏宝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刘运山董事长、东南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赵林度教授、张家港澳洋顺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陈锴总经理、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胡祥培教授等我国物流系统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物流企业家做了主题报告,主讲人精彩的报告博得阵阵掌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先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员部史亘泰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刘南教授、《物流技术》杂志社副主编黎忠诚先生、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黄福华教授等物流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共同探讨了物流系统工程学科的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本次大会学者们主要探讨了如下议题:

  1、物流系统工程理论方法;
  2、电子商务物流集成技术;  
  3、物流系统规划及仿真技术;
  4、物流系统优化及仿真技术;
  5、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技术;
  6、物流系统智能化技术;
  7、物流系统可视化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在现代物流领域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系统工程理论在现代物流业中的应用和拓展有待我们进一步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