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日本东北大学佃良彦教授应邀来访

发布时间:2003-11-18访问量:634


  应我院邀请,日本国立东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佃良彦教授和日置史郎副教授于11月18日来东大访问。来访期间,佃良彦教授在校春晖堂作了题为“金融时间序列模型的构建”的学术讲座,精彩的内容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佃良彦博士是日本金融、证券计量、工学学会的前会长,日本理论经济计量经济学会理事,日本统计学会评议委员,及多家国际和日本著名杂志的编委,长期从事统计学在经济及经营方面的研究,特别在金融、证券市场的计量经济学方面的研究有很深的造诣。东南大学副校长易红教授会见了客人,彼此交换了今后两所大学之间进一步合作的意见,并就双方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出版物和资料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两学院之间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日本东北大学成立于1907年,在全日本排名第三,其材料、电子、通信、医学等学科在国际学术界有很大的影响,去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田中耕一就毕业于该校。

  佃良彦教授一行的来访,有助于东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相关领域最新国际研究动态,对提高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的层次和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今后进一步密切东南大学与东北大学的友好合作和交流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来源: 本站综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