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物流专业研究生、本科生暑期赴国外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08-09-11访问量:1387

物流专业研究生赴日参加第3POMS学术会议
 
 
  2008年8月5日-7日,系统工程研究所研究生汪瑜、汪文利、潘永锋三人前往日本东京市参加了由Gakushuin University 主办的第三届POMS国际会议(the 3rd World Conference on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本次会议吸引了世界30多个国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400余人,是生产与运作管理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

    大会共设有3个Plenary Session主题报告,以及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Inventory Management、Supply Chain Management Framework、International Operations Management、Information System等20多个分主题分场的学术交流活动。我所研究生参加了Sharing Risk and Return in SCM Session与 SCM Optimization Session。并在Sharing Risk and Return in SCM Session分别做了题为“Channel Coordination and Volume Discounts with VMI”和“Research towards Risk Sharing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在SCM Optimization Session做了题为“Impact Analysis of Information Sharing on Chaotic Behavior in Supply Chain System”的学术报告。

  在大会报告之余,赴日同学与国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受益颇多。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更加了解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同时也进一步扩大和拓展了系统所学术研究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范围。

 

 

物流专业本科生暑期德国学习交流

  暑假期间,物流专业06级本科生张钟文、干华栋和易舒三位同学在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PSLT研究所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学习与交流。

      在交流期间,三位学生听取了Schulze教授及所内同事关于物流专业方面的8场学术报告,分别为:
      (1)Prof. Schulze: Introduction of PSLT and Logistics challenges Worldwide
      (2)Mr. Mansky: Availability of AS/R systems
      (3)Mr. Gerasch: Transportation Planning For Groupage Freight System
      (4)Mr. Knopp: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n the Automotive Industry
      (5)Mr. Buhrs: Automatic Guided Vehicle System
      (6)Mr. Schulte: Transportation Networks
      (7)Mr. Behling: New development of AGVS in the lab
      (8)Dr. Li: PHD study and related study experience
 
     在德国交流期间,PSLT研究所安排学生参观了四家德国企业,分别是:
        (1) Nobilia
        (2) Beumer
        (3) Wahl&co
        (4) Schenker。

      通过参观这几家德国企业的内部物流,使学生在物流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得到了相关的锻炼。同时,三位同学对于他们正在开展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物流业务过程可视化方法a研究”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短学期开学后,三位同学于9月4日面向本专业本科二、三、四三个年级的同学汇报了他们在德国的学习经历和诸多收获。


Prof. Schulze报告后与三位同学合影留念



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PSLT研究所成员与三位同学亲切合影

  信息来源:物流工程系    

       更多信息请关注:物流工程系网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