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活动预告

本科毕业生签约注意事项(修改版)

发布时间:2009-11-24访问量:3385

10届本科毕业生:

      现将毕业生签约注意事项发布如下,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要求办理。

    签约注意事项

1、协议书为一式四联,请领协议书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协议书号码是否和本人对应,如果错误,届时到毕办办手续会很麻烦。协议书号码核对好后,在协议书领取表格后面签名,同时附上日期。请自行在推荐表上面贴上本人照片。

2、协议书甲方由用人单位填写,乙方为学生本人填写,乙方只需要在签名处签名,乙方上面的学校代号为10286,生源地为高考所在地。协议书表格以下的内容为双方协商签订。

3、协议书要注意用人单位和档案接收单位的地址不一定为一个单位,要问清楚单位是否有档案接收权。否则后面无法办理档案迁移。举例来说如用人单位为某银行,但是银行将档案放在人才市场,因此协议书甲方用人单位位置要填某银行,而档案接收单位位置要填写人才市场,毕业时发放的报到证上用人单位名称为人才市场。学校在106-7月将学生的档案和户口发到该人才市场。

4、协议书为复印纸,请用力写,透到第四联。如果不清楚,可以描一下。

5、每一联需要用人单位盖章,用人单位有附加条件的,需要在各联上都附上。

6、用人单位如果需要学校盖毕业办的章,请每周25到九龙湖大活三楼毕办盖章,周135在四牌楼毕办。

7、签好约后,第二联本人保留,请将第三联交到院B105学生工作办公室。上交截止日期为105月前,希望能提前上交,确保报到证能及时办理。

8、              请慎重签约,今年毁约比较难。

9、请注意签约单位是否有五险一金。

10、            如果用人单位发了人才市场的档案落户函,请和协议书一起上交。

11、            非北京户口在北京上海以及深圳签约一定有落户函才能发报到证,才能办理户口迁移。对于无法落户的同学,必须由签约单位出具一个证明,证明无法保存户口和档案,和协议书一起上交后,学校将户口和档案发回原籍。如果在南京某人才市场有落户函,可以在南京落户。

12、            签约后,仍需在东南大学就业网站上面登陆,将协议书所有信息录填入。

13、            上交协议以及将协议书内容录入截止日期为2010年的5月。希望同学能提前办理手续。后面签约的学生办理手续请自行到各部门办理。

14、            签江苏省的单位的学生,单位可能需要一张审核备案表,请到毕办领取。

15、领取毕业生协议书时间为周一到周五930-下午430

16、请各位同学领取协议书前请提前一天预约,请emailzhouyuseu@126.com信箱。会及时回给大家回复。如果在签名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疑惑也可以发到以上信箱进行咨询。

以下为各种就业情况的毕业手续办理需知

16、            对于签约并考研同学,在考取的情况下,需要上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并告知用人单位,按照升学办理手续,原协议书无效。

17、            对于签约后,后面再考上公务员的同学,凭公务员的录取通知复印件,告知对方单位后,无需办理毁约手续,按照公务员单位办理手续。

18、            出国的同学并未签约的同学将空白协议书和出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上交后,按照就业处理,办理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户口和档案发回原籍。如果取得国外学校录取通知书,但同时签约的同学,必须凭签约单位的同意毁约证明,办理毁约手续,无毁约证明将视为和签约单位签约。

19、            保研同学不具备就业资格,不能领取就业协议书。

20、            请保、考研同学将所考上学校的政审函一定要上交,学校将根据政审函上面地址派遣档案和户口(户口不在学校的不需要办理户口手续)。

21、            未取得毕业资格的同学所签协议书无效,按照下一届学生重新办理各种就业手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