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2019新版  MBA之窗

我校MBA学员参加2011年首期太湖论坛

发布时间:2011-03-30访问量:257

 

        2011年首期太湖论坛于3月27日下午2点于江苏议事园议事厅隆重召开。我校MBA中心作为受邀单位派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MBA联合会主席唐丽等20多位MBA学员参会。本期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各界媒体、企管精英、金融机构等知名单位与个人,与会者紧密围绕主题,深入地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展示了各界人员对于社会经济问题的充分关注。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先生作“中国能否再有三十年高增长”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过去三十年导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以及今后我们的发展潜力,他认为中国未来三十年的持续发展是有可能性的,但是这一可能性的实现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①能否持续体制改革,提高效率;②能否加快城市化进程;③长期保持多元化的生产结构,不偏废、不赶超;④能否搞好宏观调控,防止经济危机,防过热、防泡沫;⑤能否防止社会危机。他的演讲角度新颖、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分析透彻。与会者被这位“全球百大思想家”的魅力所折服!
        主题发言后的对话环节,嘉宾与主讲人围绕用货币问题、“用工荒”问题、房市调控、财税管理体制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和分享,既有新颖犀利的视角,也有企业管理者对于现实问题的思考,更有主讲人对热点问题的精辟分析。

        我校MBA学员在MBA联合会的精心组织下,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充分展示了东南大学MBA学子的风采。

                                                                                                                                                                MBA联合会宣传部王晗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