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培养

2011年法国北加莱海峡高等国际贸易学院本科交流生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18访问量:217

一. 概况:
    法国北加莱海峡工程师学院和北加莱海峡高等国际贸易学院(ESCIP)都是由弓箭国际集团(ARC INTERNATIONAL)建立,这两所学校都是法国国家承认的高校,其中北加莱海峡工程师学院属于法国精英教育体制大学校的成员。弓箭国际集团早在2000年便在南京设立分部,并设立了工厂。该集团极力希望加强其所辖的两所高校与南京地区高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在此背景下,北加莱海峡工程师学院和北加莱海峡高等国际贸易学院与我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接待我校几名经管学院的学生。

  北加莱海峡大区是法国22个行政大区之一,是法国地理位置最北的大区,同英国相望,与比利时接壤。地处欧洲轴心,辐射欧洲五国首都。是法国排名第三的经济大区,拥有门类齐全的经济产业。该大区的对外贸易居法国第三位,仅次于巴黎大区和罗纳-阿尔卑斯大区。该大区教育发达,有综合性大学7所、工科性大学15所、商学院6所、高等技术学校4所。

  2007年我校首次推荐了2名本科学生去该校留学,获得了该校的好评。2008年我校有3名学生到该校留学。


二. 项目性质与名额
1. 性质: 经管类1年期交流项目
2. 名额: 我校推荐2-3名本科学生

三. 申请条件:
1. 现本科大三相关专业学生(被录取后须学习点法语);
2. 英语流利(法国签证必须要有托福或雅思成绩);
3. 学院推荐。

四. 授课语言 第一学期用英语授课;第二学期用法语授课(实际上我校学生是选择了去公司实习)。

五. 时间表
1. 入学时间:    20119
2. 申请截止日期:  东南大学:2011428 (周四)
          对方学校:201164 (周六)

六. 该校网址: www.escip.fr

七. 东南大学相关负责单位

1.  教务处:负责学生的报名与选拔。联系人:申翠英,电话:52090227
  1 国际合作处: 负责对外联系。 联系人: 张务一,吴跃全, 丁玎

联系电话: 83792412       83793015

信息提供: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20114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