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徐康宁院长一行访问日本友好学校并参加日本东北大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3-13访问量:427

  2012年2月13日~20日,我院徐康宁院长一行访问了日本东北大学和东京大学,并参加了由日本东北大学经济学研究科主办的题为“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东亚经济”第二届中日经济增长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院与日本东北大学经济学研究科在2009年签订了两院合作交流协议,共同约定以定期易地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形式就热点经济问题展开学术交流。第一届中日经济增长国际学术研讨会由我院在2010年10月举办。在本次会议上徐康宁院长做了题为“Blessing or Coursing: Natural Resources and Economic Growth”的报告,徐盈之教授做了题为“Testing Williamson Hypothesis: Spatial Agglomeration and Regional Economic Growth”的报告,何勇副教授做了题为“Supply Chain Contracts”的报告,何玉梅博士做了“Labor Market Discrimination Based on Hukou Status: An Artefactual Field Experiment”的报告。会议报告有序、点评到位、讨论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访问期间,徐康宁院长一行与日本东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以及诸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同时徐康宁院长一行还访问了日本东京大学,与技术经营战略学科负责人绳田和满教授等专家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出访,通过与日本相关学校的广泛接触、访谈和交流,达到了加深相互了解,加强学术与教育合作的出访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