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双学位国际交流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3-05-24访问量:2032

    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双学位国际交流推介会于2013年4月19日下午4时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东南大学经管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和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志斌教授主持了会议,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谭安杰教授系统介绍了两校的双学位合作项目,全院两百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分博士生参加会议。
    在交流项目推介会上谭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的建校历史、招生现状和校区分布等情况。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综合型公立大学,世界著名的理工大学,跻身于世界著名大学前列,于2007年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球前200名的大学之一。并因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遐迩。其2011年Top Universities 全球就业率排名第55位,在2012年该排名已上升至第51位。RMIT为在读学生提供5星级的教学质量,其学生的国际化背景位居世界第6位;授课教授的国际化背景在全球位居第21位。
    RMIT目前拥有739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近29000名国际学生),RMIT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采用学部制进行管理并下设了三个学部:商学部;设计与社会科学学部;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部。其中商学部的商科和管理课程在澳大利亚和东南亚都处于领先地位。
    该校主校区City校区位于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中心,交通便捷,目前有超过90%的学生在City(墨尔本市中心)校区就读。该校还拥有Bundoora校区、Brunswick校区、Point Cook校区、Hamilton校区及皇家墨尔本大学RMIT越南国际大学等教学区域。
    继而,谭教授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科生交流项目(免学费、2+2双学位项目、3+1直升硕士项目)、硕士生交流项目(1~1.5+1双学位项目、2+1直升博士项目)和博士生海外合作项目相关规则和入学要求。目前,我校已于RMIT签署了合作交流项目协议,其中本科、硕士阶段项目合作细节都已制定完毕:我校本科生可在我校学习2年,再赴RMIT就读2年可同时获得东南大学和RMIT的双学士学位证书;对于在我校就读3年的本科生赴RMIT就读1年后可获得学士学位,并优先取得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我校硕士生可在我校学习1~1.5年的基础上,赴RMIT继续学习1年可同时获得东南大学和RMIT的双硕士学位证书;对于在我就读2年的硕士生赴RMIT就读1年后可获硕士学位,并优先取得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澳大利亚政府给予国外留学生宽松的读书环境和兼职机会,并且提供了优厚的针对留学生的奖学金政策,鼓励国外学生赴澳大利亚读书。同时,谭教授也欢迎大家赴RMIT攻读学位。
    谭教授精彩的介绍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也将本次会议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最后,陈志斌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再次感谢谭教授的精心细致的介绍。
 
附: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双学位国际交流项目
一、本科段的交流合作项目
1、两校互换交流项目:我校会计专业学生雅思6.0以上可以到RMIT交流一年,免学费,2个名额,现在开始报名,2013年7月份人学。
2、2+2双学位项目:雅思成绩6.5以上,现在报名,3月、7月入学
3、3+1直升硕士项目:雅思成绩6.5以上,现在报名,3月、7月入学
二、硕士生交流项目
1、1~1.5+1双学位项目:雅思成绩6.5以上,现在报名,3月、7月入学
2、2+1直升博士项目:雅思成绩6.5以上,现在报名,3月、7月入学
三、博士生海外合作项目
博士生符合条件可赴海外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
 
报名邮箱:seuczb@126.com

联系人:陈老师、韩老师

(范圣然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