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第九届亚太国际贸易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7-03访问量:792

    第九届亚太国际贸易学术年会(Asia Pacific Trade Seminar, APTS)于2013年6月27-28日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杂志社协办。APTS会议旨在为亚太地区从事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研究的学者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是世界上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领域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今年会议的地点及主办单位,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徐康宁教授、邱斌教授和邵军副教授参加2011年在美国举行的第七届年会时向会议秘书处申请并加以确定的。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荷兰、丹麦、比利时、台湾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国内北大、南开、厦大、上海财大等知名高校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近50位知名经济学家参与此次学术论坛。

    2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开幕式上,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徐康宁院长、社会科学处邱斌处长和APTS秘书长日本一桥大学Taiji Furusawa教授分别致辞。来自香港大学的Larry D. Qiu发表了主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分别在我校大礼堂报告厅、会议室和春晖堂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杰出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会场演讲连续进行两天,并于28日下午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大会闭幕式,来自世界银行的Russell Hillberry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最后,亚太贸易论坛秘书长Taiji Furusawa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认为这是APTS历史上非常成功的一次大会,并对东南大学作为东道主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宣布亚太国际贸易2014年年会将在韩国举行。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国际交流的学术性,不设主席台,不摆鲜花,不安排集体照相,没有翻译,每个场次和会议环节严格按国际学术会议规范操作,给国内外会议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校经管学科学术国际化的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