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工作  本科生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11访问量:633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为适应我校“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教学工作的新要求,支持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Center for Faculty Development)致力于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2013年,中心将启动教学研究专项项目,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实践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持有中级以上职称,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教学研究能力、教学经验或管理经验。项目负责人同一时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项目组成员不超过8人(含主持人)。

二、申报类型

    本次申报的项目分两种类型: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希望学院整合资源、组建团队后申报;一般项目鼓励青年教师申报。

三、资助额度

    本次申报的项目立项总数为10项,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5项。一般项目资助额度1万元,重点项目资助额度2万元。具体立项数目和资助额度视申报和评审情况具体确定。

四、申报程序

    申请者根据本次“选题指南”(附件1),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2),各院(系)对申请书进行全面审核并签署意见,于9月15日之前将申请书(一式3份)集中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四牌楼老图书馆218室,电话 83790218)申请书电子版投寄到cfd@pub.seu.edu.cn

五、评审程序

    中心组织专家评审,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立项项目,经主管校长批准后发文公布。评审结果将在中心网站上同步公布。之后,将下达研究经费。

六、验收方式

    项目研究周期为两年。在项目进行期间,项目负责人至少参加两次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活动并在中心的安排下,以特定的形式(如研讨会主题发言或工作坊主讲等)介绍自己的研究心得;项目结题时,须提交结题报告,围绕研究目标,重点陈述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包括学生学习效果改进的证据以及理论方面或应用方面的探索。

○一三年九月五日

 

附件1:

2013年教师教学发展专项项目选题指南

1. 教学模式、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研究

2.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机制研究

3. 教学国际化机制研究

4. 课堂教学绩效评测方法研究

5. 国际化师资队伍培养机制研究

6. 教育资源优化与共享机制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