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5访问量:1446

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对食堂后勤、社区留守儿童、校园大学生展开,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是经管先锋改革发展系列活动。至2017516日,活动已圆满结束。
   2017
422日下午,志愿者在食堂询问后勤阿姨们想要了解的金融知识以及相关的问题。根据搜集的问题,志愿者们整理资料制作讲解的材料。

志愿者采访后勤阿姨  

2017424日,金融知识万里行之走进食堂后勤活动于下午14:00于纪忠楼教室开展。由志愿者分别介绍防诈骗知识及被诈骗后的应对措施。因为内容都是志愿者搜集到的后勤人员想要了解的知识,因而解答过程十分顺利,后勤人员认真聆听。

志愿者进行金融知识答疑

最后,为了感谢后勤人员对学生饮食卫生的保障,我们准备了护手霜赠送给每一位后勤人员。

礼品赠送

2017513日下午14:00,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志愿者们走进江宁成功社区希望来吧,对社区的留守儿童开展金融小课堂。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金融知识普及、知识竞赛、金融游戏环节。

金融知识普及环节  

考虑到小学生年龄较小,该活动寓教于乐,通过游戏让他们了解到存钱、花钱、借钱、投资等概念,该形式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整个活动反响热烈。

金融小游戏环节

前两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整理相关活动资料和图片,制作展板,为最后一个针对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环节做准备。2017516日,志愿者们将制作好的展板摆放于宿舍内大道两旁,学生们每天都能路过并关注其内容。

陈列的展板

此次“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既走出校园、进入留守儿童课堂,也回归校园,兼顾学校食堂后勤人员及大学生。经过志愿者们的长期努力,该系列活动得以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