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参观江宁党建大数据服务中心暨“创业菁英对话”

发布时间:2018-12-27访问量:1052

为了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建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0日组织支部党员以及非党员教师参观考察了江宁高新区党建大数据服务中心,了解科技如何服务与督促党建活动的开展,并与江宁高新区的创业菁英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创业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共商问题的解决思路。

在党建大数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了江宁区党建信息化建设的成果,通过党建e家大数据综合展示大屏,江宁区党员数量、党员年龄和学历结构、党组织分布、党组织活动开展等情况的数据分析一目了然。运用大数据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分析,有助于提供精准的服务指导并提高决策水平。

在江宁高新区管委会的悉心安排下,工商系老师紧接着考察了位于江宁创新大厦的两个众创空间——苏青合伙人和创客邦,并与十余家中小企业的创始人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创业中面临的困难。在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反映他们在融资、转型与发展、人员招聘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周路路、吕鸿江、杜运周、孙虹等老师从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角度为他们提供问题的解决思路。

随后考察了坐落于江宁高新区内南京甄视科技公司。南京甄视科技公司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在短短3年的发展历程中,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已成长为一家准独角兽企业。在此,老师们了解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零售、安防等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前景。

最后参观了高新区内的生命科技小镇。生命科技小镇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特色,汇聚了金瑞斯生物、前沿生物以及安迪科医药集团等多家成熟生物医药企业,拥有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生物医药孵化器,促进了中小企业新药创制研发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成果转化。在此,老师们了解到小镇的整体规划以及其推动创新、培育企业的模式。

 通过对江宁党建大数据服务中心以及生命科技小镇等的观展,支部党员深受教育,激励着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性观念,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