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首届“管理哲学、研究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5访问量:1186

4月26日至28日,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社主办的首届“管理哲学、研究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地方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我国的管理理论研究,进而讨论解决一系列基本的哲学和方法论定位问题,以期深化我国管理哲学的研究构建哲学的理论体系,使我国的管理哲学和管理研究方法更好地适应管理实践需要。会上众多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并分别在四个分会场围绕“管理哲学、管理理论、管理方法及古代哲学管理思想”、“管理定性与定量研究”、“创新、创业及管理研究综述”、“编委会和专家思辨会”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本次研讨会上还成立了秘书处设在东南大学的“管理哲学与研究方法协会”。(经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