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MBA代表队荣获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三区)亚军

发布时间:2019-07-23访问量:1038

76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华东三区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MBA参赛队成功斩获亚军、季军和最佳风采奖。

成功离不开精心准备。今年5月,我校MBA中心首次组织了校园突围赛,共有8个班级20支队伍参加。历时1个月,经过多轮培训,艰苦鏖战,最终选拔出两支优秀队伍代表我校出战华东分赛区的比赛。

73日晚8点,随着比赛案例的发布,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进入了夜以继日的无眠备赛状态,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到争创佳绩的征程之中。在以胡汉辉老师为总教练、李庆华和葛沪飞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全程指导下,同学们围绕案例《宁德时代:战略联盟打通“独角兽”成长之路》,探讨、剖析宁德公司在“中国芯”建设征程中面临着政策调整、技术更迭、同行竞争等未来挑战,撰写了思路清晰透彻的分析报告,尽显真知灼见。

76日上午8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5支队伍同台比拼。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对战南京财经大学二队、南京财经大学一队和南京农业大学一队,张保伟、徐晓祥、陈小璞、郑海峰、龚芮 、姚政、曹鹏、郭蒙等8名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面对提问从容大方、切中要点,合情合理,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凭借出色的方案设计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荣获亚军、季军、最佳风采奖三大奖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参赛队员们表示,本次比赛让他们切实地接触到了商业实际,提升了商业分析与决策能力,增强了管理思维能力,更是收获了成长。

(MBA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