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2019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7访问量:1608

8月26日晚,东南大学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2019级本科师生见面会在焦廷标馆一楼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尹立红、副院长金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祝虹、副院长张玉林、吕鸿江、浦正宁,学院相关系主任陈志斌、刘晓星、吴利华、肖锋,专业教师代表、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与工商管理类和经济学类2019级本科新生一起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伊诺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2019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

仲伟俊书记首先对220位本科新生加入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工商管理类和经济学类大类招生培养的背景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承袭东南大学百年商科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和办学实力,指出学院学科为党和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培养治国理政领袖人才和杰出企业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按照东南大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的定位要求,不断进取,努力成为有崇高的理想追求、浓厚的家国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卓越的学习创新实践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健康的体格体魄的人才!表示学院为学生提供多样的专业选择、搭建与经济界和企业界的桥梁、搭建走向世界的广泛通路,欢迎同学们在一年之后加入经济管理学院!

张志胜书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工业工程专业的专业特点。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不仅有大楼也有大师,工业工程让制造更美好、让设计更美好!鼓励动手能力强的同学们选择机械工程学院,“Love ME & Follow ME”!

尹立红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前景,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程、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专业定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实践教学重点、就业升学路径等情况,希望新生们能够勤奋学习,不负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发展所需的,具有一定的基础理论、应用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健康保险领军人才。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对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专业设置和大类培养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不负期待。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肖锋老师代表教师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关注健康、找准定位、科学规划,积极行动,投入大学生活,努力抵达成功的彼岸。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6级本科生向欣雅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当初选择管理专业的初心和三年来的成长历程,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在东南大学感受成长之自由,探索人生之美妙,做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赵鹏飞同学代表2019级新生发言,表达自己成为一名东大学子的自豪与喜悦之情,也表明了自己身为一名东大经管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号召全体新同学心怀天下、心系祖国,带着扶摇而起的信念踏上新征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东大人!

见面会在全体合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共有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2019级本科生220人。继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联合开展文科生大类招生、管理、培养改革试点后,今年,学校加大改革力度,将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公共卫生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首度纳入工商管理类招生。2019级工商管理类理科生207人大一分别归属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三个学院管理,一年后可以经由分流进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业工程、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培养。2019级经济学类理科生72人由经济管理学院统一管理培养,一年后将和分流自文科试验班的部分文科生一起分流进入国际贸易(含英文班)、金融学、金融工程、经济学等专业学习。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