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访问量:1844

9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焦廷标馆一楼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和教师代表与2019级研究生新生一起参加了见面会。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

仲伟俊书记首先对2019级研究生加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院承袭东南大学百年商科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研和办学实力,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按照东南大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的定位要求,不断进取,做到有追求、有情怀、有视野、有思想和有规矩。

仲伟俊书记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寄予殷切期望

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徐康宁教授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学科情况,深情回顾了参与创建经济学科,并见证学科发展至江苏省优势重点建设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B+,进入全国前20%、江苏并列第一的历程,希望新生有家国情怀、有高度追求,打好中文、外语和数理三个基本功,提高科研水平,为学院学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徐康宁教授介绍应用经济学学科情况

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李东教授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情况,对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能够穿越经济周期看待社会发展,任何时候都迷茫、对未来充满信心;二是要唤醒和激活野心,珍惜内心对学习的冲动和欲望,利用东大这一高价值的学习平台活跃思维,和各个专业领域的老师、同学探讨和交流,积极谋求成长。

李东教授介绍工商管理学科情况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情况,并对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培养要求,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坚守使命、不畏艰难,学有所成,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张玉林副院长介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情况及研究生培养情况

见面会由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罗偲婕主持。

2018级硕士研究生罗偲婕主持见面会

 2018级研究生张钒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分享自己与东大七年的情缘,见证了东大的快速发展,阐述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所肩负的使命,祝愿所有新生在东大这片沃土上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学有所成、业有所精,成为领军人才,担当经管先锋。

2018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张钒同学发言

林恬同学作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表达自己作为东大学子的自豪与喜悦、身为东大经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她号召全体新同学胸怀天下、心系祖国,带着扶摇而起的信念踏上新征程,努力成为优秀的东大人!

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林恬同学发言

见面会在全体合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随后,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贸易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会计学、会计硕士、金融学、金融硕士、产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物流工程以及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专业在分会场分别进行了分专业见面会,研究生导师与新生见面,详细介绍学科专业情况,指导制定培养计划。

见面会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祝虹为新生做专题入学教育,期望全体新生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脸上有笑、脚下有路, 争当经管先锋,开拓创业之路,树立一流品牌,成为领军人才,造福人类社会。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周宇和郑凯戎系统介绍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相关情况。

学院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积极筹备迎新,精心设计流程,细致准备物资,仲伟俊书记等学院领导代表学院现场迎新,志愿者热情服务,学院199位2019级研究生新生如期报到入学,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文:郭孟琪、黄孟丽 图:高子鸣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