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为新生上党团课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访问量:1036

9月8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为2019级新生上党团课活动在教学楼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承办,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协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到了经济管理学院六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讲述入党初心。220余位2019级新生到场聆听分享,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在观看完党员教育视频《初心》后,党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金融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钱诗懿首先发表了题为《更好的祖国,更好的青春》的讲演,她以自己身为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一员受国旗精神感召入党,勤奋学习,积极实践,通过参观红色遗址、参与社团和志愿工作再到南京市商务局实习一路成长的亲身经历为新生阐明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新生努力认清自己,明确人生目标,趁着年轻做一些让自己在70岁回想起来还是很热血沸腾的事情,让“经世济民”成为每一个经管人永远的梦想和使命。

金融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吴丹妮发表了题为《朋辈与党》的讲演。她讲述了自己在两位获得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称号的优秀学长学姐的影响下度过迷茫期的故事,通过朋辈的启发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明白入党的初心,递交入党申请书,进而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发生积极变化、快速成长,作为团支部书记带领团支部赢得甲级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她鼓励新生们以“入党”的情怀挺起中国人的脊梁,在红色道路上永不止步。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红丽发表了题为《信仰的力量源自历史的积淀》的讲演。她回顾三位英勇就义的雨花台英烈和青年马克思的革命故事,介绍自己受共产党人追求真理、为民解放而不畏艰险的伟大壮举的鼓舞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持之以恒,专业成绩由大二上3.99突破至大二下4.44。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践行“止于至善”校训,努力成为“经管先锋”。

金融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魏玮发表了题为《心怀理想,凯歌前行》的讲演。专业排名第一、刷新KCL交流成绩记录、科研与商赛屡屡获奖的她讲述了人生理想的三个境界:“小我”“大我”和“无我”。她指出领会专业知识、掌握实务技能便是立身之本——“小我”境界,而经管人秉持“经世济民,管理制衡”的价值观,心怀家国,以青年人的劲头和热血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创造社会价值,便是“大我”境界,而从马克思主义中领会到的“无我”境界则促使她加入中国共产党,让自己与时代紧密相连,在实践中不断奋斗。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经历,鼓励各位新生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物流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钒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加入党组织获得成长的经历。早在高中时就入党的他在大学的学生工作中找到了初心,党支部书记、团委理事会会长、院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主席……他在想同学所想、解决同学所需、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本质。正是这颗初心,使他有了一颗上进的心,向优秀的人看齐,成长为优秀的自己;也使他能够拥有更好的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服务他人和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鼓励新生们牢记初心,勇担责任,力创一流,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级本科生张正红发表了题为《青年人的理想与担当》的讲演。她首先借助“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从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接着她与新生分享“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的五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修身养性、培育良好品性”,四是要“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创新”,五是要“求真务实,坚持实干兴邦”。最后,她通过分享中美贸易战的视频鼓励大家要肩负责任担当,树立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成为新时期长征的领军人,为祖国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党团课从2019级新生关心的成长问题入手,用朋辈教育的形式、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帮助新生学习党的知识、培养党性意识、深化人生思考、激发积极行动。“今日经管先锋,明日社会栋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生们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课堂师生合影

(文字:王钰恒、杨艺,摄影:王钰恒,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