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会计硕士(MPAcc)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领军人才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12访问量:225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上午,东南大学会计硕士(MPAcc)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领军人才高端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54位校外导师以及17级和18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首先,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优美的教学环境和优秀的校风学风,回顾了东南大学建校以来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对支持和参与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专业硕士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专业硕士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促使专业硕士的培养体系更加明晰,更加注重提升专业硕士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培养复合型和实践型的新型人才,充分发挥校外导师的指导作用。金校长还特别指出,同学们应该善于独立思考,不要随波逐流,站在新的起点上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史晓明博士在会议上做了发言。他表示,对于校外导师来说,一纸聘书,不仅仅是对于每位老师社会业绩的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殷切地希望,校外导师们能够珍惜荣誉,把握机会,尽职尽责地做好学生指导工作,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增强自己的专业性,来回报母校和社会。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教授致辞。吕教授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校外导师的作用主要在于传授经验,塑造同学们的职业人格,引导同学们走近实践,培养同学们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全面人才。

会议由东南大学经管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主持。

三位校外导师代表做了精彩发言。他们对受聘为东南大学会计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深感荣幸,并承诺会严格按照人才培养要求履行好校外导师的职责。

江苏省国信集团财务部总经理章明从“精、博、勤、协”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既要精耕专业领域知识,又要拓宽知识面;既要多干多学多做,又要学会团队协作,在集体中实现个人价值。

南京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处张世福处长深入浅出地从学生的就业目标、学习目标和生活目标三个方面对学生做出指导。

南京中医药大学计划财务处章维处长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不变初心、百尺竿头、更近一步。

2018级会计硕士班班长刘婧琛作为学生代表对校外导师及学院致感谢词,希望同学们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实践,珍惜每一次与导师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导师、学院和学校的期望。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教授宣读聘任决定,经个人申请、院系初审、学院学术分委员评审、研究生院专家评议,决定聘请章维等54人担任东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期三年。

在领军人才高端论坛上,四位校外导师代表围绕会计硕士培养的议题,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既总结了会计硕士传统实践教学的不足,也就如何进行教学、如何增强会计硕士实践能力等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将切实履行好校外导师职责,担负起导师应承担的责任。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审计风控部部长于兰英老师发表了题为《筑牢从业之基 放飞凌云之志》的演讲,就如何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这一问题,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江苏省口腔医院副院长金千老师演讲的题目是《新时代 新财务 新征程》。他结合口腔医院的真实案例,就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同学们应该如何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问题,与同学们作了深入探讨。金老师表示,现在是变革的时代,新的技术不断涌现,会计硕士研究生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创新,才能适应变革,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审计法务部负责人席宁老师谈到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教导同学们要发现自己的兴趣和长处,为了梦想不懈努力,《发现自己 止于至善》。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江小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会计信息披露的相关思考》的报告。江老师针对我国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存在的问题,进行动因分析,谈到了自己的一些独到的见解。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做一名坚守底线、合法合规的会计人。

师生见面会上,校外导师和学生展开了热情洋溢的交流。热烈的讨论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聘任了一批高水平的校外导师,就会计硕士的教育培养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我校未来会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从而不断提高我校会计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水平。

(供稿:陈籽芯 屈祎楠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