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访问量:1300

 9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大会在经管楼报告厅举行,百余位教职工齐聚一堂,共谋学院建设与发展。大会由院党委书记仲伟俊主持。

大会伊始,仲伟俊书记报告了学院行政换届情况,对上届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仲书记还报告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过去一段时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结合学校的要求就学院下半年主要工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廉洁与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希望学院上下凝心聚力,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各位副院长报告了各自分管协管工作的思路。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祝虹报告了学生工作、安全工作、宣传工作、校友工作思路:学生工作将秉承“开拓创业之路,树立一流品牌”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扩展“经管先锋”素质训练项目,使学生“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脸上有笑,脚下有路”,努力造就领军人才!同时,将从加大宣传、增强意识、完善制度、健全队伍、提供服务等方面,加强安全、宣传和校友等工作,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凝聚合力,促进发展。

副院长张玉林以“研究生与科研工作设想”为题,回顾了研究生工作主要成果,提出了工作设想,强调要完善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筹划服务与申报,优化高水平学术讲座的落实工作,推进举办重要学术会议与学术论坛,鼓励和支持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重要会议等学术活动,提升学院影响力。

副院长吕鸿江报告了MBA、EMBA、非全日制MPAcc和EDP的相关工作思路,回顾了过去在几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突破,分析了四个项目所处的发展阶段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强调了适应环境、精细化管理和配套资源等基本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思考;她对正在启动工作做了简明介绍,提出既要从内部资源配套和外部资源扩展关注上述四个项目的共性发展,同时也要重视它们所处不同发展阶段的个性特征。

副院长浦正宁介绍了本科及实验室工作展望,强调了本科教育“以本为本”的理念升级,介绍了全国双万专业的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状况以及我院物流专业申报“双万专业”建设计划的进展情况。此外,针对招生大形势变化导致经管类专业社会吸引性下降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对未来学院本科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拆解,并指出要有序开展新学期本科工作,完善实验室设施和数据库建设。

会议还具体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具体工作,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取得学院建设新突破、新进展!

(文:何映、李依彤  图:王逢凤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