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圆满完成军训

发布时间:2019-09-20访问量:815

912日下午,东南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举行,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所在的三连受到表彰,荣获“先进连队”(全团仅四个)、“宣传报道优胜连”(全团仅四个)的称号,辅导员满雪颖被评为优秀指导员(全连唯一),23名经管新生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


【精彩回放】

2019825912日,经济管理学院220名新生被编入东南大学军训团一营三连,开始了为期19天的军训生活。在这19天中,他们通过队形队列、早晨出操、晚间拉练、军体拳、模拟射击等训练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国防意识,培养了爱国拥军情怀,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收获了累累硕果,展现了“经管先锋”应有的风采。


                                     队形队列,基础科目,每日必练


                                射击训练,荷枪实弹令人期待

                                日常训练,军体拳击,身手不凡

                              刺杀操练,“刀光剑影”,英姿尽显

                                   野外拉练,磨炼意志,攻坚克难

                        晚训休息,拉歌助兴,交流情感

   

                        宣传报道,鼓舞士气,风采展现

    


【军训感悟】

为期19天的军训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颇多感悟:

这段“军人生活”,给我留下的记忆的不仅仅是正步和口号,更有思想觉悟的提升,使我们意识到团结一致,融入集体、保家卫国的意义。军训,将成为我的大学记忆里最为璀璨的一页。

 ——孙倩如

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军训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胡众颖

很高兴看到同学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严守纪律,坚持训练,取得好的成绩,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上好了大学第一课。十分期待大家将这段宝贵的经历变为人生的财富,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收获更多。

 ——辅导员  满雪颖

烈日下岿然不动的军姿,田径场上整齐划一的正步,体育馆里认真用心的眼神,他们用滚烫的汗水和坚定的信念,炼就了军人般的钢铁意志;

键盘上飞跃的指尖,画纸上挥洒的色彩,随时准备好抓拍的相机,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呈现出军训的精彩多面。

看我三连,虎踞龙盘,笑傲东南!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王云、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