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日常通知

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访问量:3028


各学生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评选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奖励对象和申请条件

1、国家奖学金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特

别突出。

(六)奖励对象为二年级及以上年级本科学生。特殊学制的学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层次确定参与相应学段的国家奖学金评定,原则上从入学第六年开始不再具备国家奖学金申请资格;

(七)符合东南大学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八)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九)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均位于前10%,且无首修不及格。学习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需经学校审核盖章确认。

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是指: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特等奖奖励,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学生本人必须以第一作者或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专利,必须为发明专利且已被正式授权,学生本人必须为第一授权人(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主力队员。

6.在艺术展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参加省级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须通过艺术指导中心专家鉴定)。

7.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8.其它应当认定为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形。

2、校长奖学金

详见《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评选办法》(附件7,收录于《东南大学大学生手册》)。

二、奖励标准和名额分配

(一)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8000元,校长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5000元。

(二)学院共有16个国家奖学金名额,10个校长奖学金名额。

三、评审程序

(一)申请国家奖学金破格的同学请于929日上午9:00前将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破格申请表》附件5)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经管楼A109),经学院初审、东南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方可参与评审。

(二)927日——929日,学生通过“信息门户—奖惩服务—奖学金”申请并提交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材料给班长,班长汇总材料并于92910:00前将材料交给年级辅导员;

(三)929日—930日,申报材料年级审核,上报汇总表和学生申报材料;(如对申报材料信息真实性等有异议,请在92912:00前实名发送邮件至seuemxb@163.com);

(四)101日——1010日,学院组织评审;

(五)1010日——1013日,学院公示,完成奖学金审核,上报材料。

四、申请材料

1、国家奖学金

1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请提供成绩单;

2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2)电子版。

3.《2019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申报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

注意事项:

1.PDF填写请务必使用Acrobat Reader X以上版本,如果没有相关版本,请安装附件中的exe安装包;

2.具体填写请参照《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模板))》(附件3)上的要求,并按照《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附件4)所列要求认真填写。

2、校长奖学金

12019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申报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

2.《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8)电子版和纸质版,请提供成绩单。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附件1: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pdf

附件1配套使用PDF编辑器.rar

附件2: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3: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模板).doc

附件4: 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注意事项.docx

附件5: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破格申请表.doc

附件6:2019年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7: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评选办法.pdf

附件8: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