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庆祝祖国七十周年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09-28访问量:10804

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70年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管是大到国家,还是一座城市,再到我们的家庭,我们每个人。如今,正值祖国建立七十周年之际,经管青协举办了以“看家乡变迁70年”为题的主题分享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今天,祖国山河的每一寸土地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从无到有,从贫穷到辉煌,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人民在努力,祖国在富强。我为祖国点赞!

首先我们举办了“建国70年之精彩大学”演讲 ,同学们分享了建国七十周年以来,家乡的变化。

来自宁德的阮义茂同学这样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老一辈们艰苦创业、克难奋进,唱响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赞歌,从老区到黄金新城。这里是宁德,每天都在发生着意想不到的新变化;

    




来自信阳的刘洋同学表示:以党为先,不懈奋斗。信阳市民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与拼搏;

 



来自安徽的刘婧同学认为:点点滴滴,切身感受。对于坐落在安徽南部的一个小县城来说,家乡七十年的变化是一点一滴翻天覆地的。路面从崎岖变得平整,最后铺上了柏油,而学校多了很多的设备还有更大的操场。校边的零食里面多了很多新鲜的玩意儿,可乐不再是稀罕物品;咖啡开始进入小城人民的日常生活;商铺越来越多,房子也越来越高…… ;

 


最后一位同学,是来自红色革命发源地金寨的李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英雄的红军战士凭借信仰的力量,依靠老区群众的支持,穿行在高密林,克服千难万险,战胜敌人。金寨红色之路对我们启示有很多,但归根结底还是依靠心中的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惧困难,奋勇前行。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为了将爱国的热情播散到孩子的心间,我们来到成贤街小学,举办了“建国70年之走进小学课堂”活动。

小同学们对于这次的活动精神高涨,全神贯注地听着我们宣讲。我们的PPT主要包含了祖国各个地方七十年来的发生的巨大变迁,其中,就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二十一世纪以来这三个时期的发展变迁做了重点的介绍。通过我们的PPT以及描述,孩子们对于祖国的变迁都感到很惊讶,他们纷纷表示从来没有想到以前的生活跟现在差距那么大。随着我们的讲解,图片一张张地放映,服装与色彩的变幻、房屋与马路的更迭,建国初期的风貌变得立体,改革开放的奋发变得鲜明,这一切都在向我们诉说着当代生活的美好,这七十年的变化之大,无一不在向我们宣告着祖国在进步,国家在变得强大以及生活在当代中国的我们的幸福。

 


终于,PPT来到了最后一页,画面留在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上,这一刻,无论是孩子们还是我们青协的伙伴们都感到激情澎湃,接着,我们让一些孩子发表下他们的感想,在他们稚嫩的童声,是对祖国的敬佩以及未来的希望。

祖国七十年,有太多数不完的变化与数不清的美好,对于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而言,在享受着幸福生活之余,更要学会铭记与感恩,并将这种美好传承下去,让我们的祖国更加昌盛与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