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30访问量:700

    927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九龙湖校区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仲伟俊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明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从四个“要”出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落到实地。 

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是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积极开展经管“先锋”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四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仲伟俊最后提出,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加强交流,增强本单位的凝聚力和协作力。他还就推动学院发展和各项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听取了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虹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题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先锋作用”的主题党课,动员部署在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各学生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员修养,做到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推进领军人才培养,争当经管先锋。

(文字:王陈怡 摄影:林芳竹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