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在日日顺大学生创客训练营中摘得一金一铜

发布时间:2019-11-26访问量:1141

2019年11月17日,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C轮训”——大学生创客创业创新集训在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上圆满落幕。经过“种子集”、“天使学”、“A轮研”、“B轮创”四个环节,由我院赵林度老师和符小玲老师指导、俞俊英和吴逸斌带领的两只本科生队伍分别取得了全国金奖和全国铜奖的好成绩,我校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自第二届参赛以来第一次斩获全国金奖。

(全国金奖)                  (全国铜奖)

(优秀组织奖)

作为首个大学生社群交互的创新创业共创平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目前覆盖全国高校500多家,深度校企合作超30所,累计输出了175个创业课题,沉淀了22项国家专利,9个创业项目已实践应用。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注重对大学生创客提供创新思维培育、创业方案孵化等全流程的资源支持,同时也为物流行业输出智慧型人才和行业解决方案,推动物流行业创新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由赵林度、符小玲老师指导、本科生俞俊英、袁嘉、杨淇涵、杨源、高晓文组成的金奖团队项目《家电自动化智慧仓储规划设计》以智慧仓储为研究方向,针对现行居家大件仓储痛点,设计智能立库整体规划,实现高效存储、货到人分拣及智能管理的全流程可视化智慧化作业。该课题基于日日顺佛山仓库现有条件,通过对仓库整体布局的创新设计和流程优化,以及多种智能设备的合理利用,实现既定成本下存储量与吞吐量的大幅提升。该方案切实解决了目前大件密集仓储的难点,有很强的落地性。

(比赛精彩瞬间)

由符小玲老师指导、本科生吴逸斌、赵锦锦、覃倩琼组成的铜奖团队项目《现有交通格局的乡镇上下行物流对接优化方案》基于日日顺乐农以及农村物流现状,通过对乐农平台进行功能优化创新以及物流模式工序设计,进一步解决农村物流痛点的同时降低日日顺的成本。方案创新性地提出了新型物流模式设想,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团队成员合影)

本届创客训练营以“创业有你,引领引爆”为主题,结合物联网时代下物流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探索大学生创业新方向,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落地。我校的两支队伍与来自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18所高校、120余名创客同台竞技,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精彩流利的演说和具有创造性的方案内容,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好评,彰显了东大学子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文:俞俊英 责编:杨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