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管理学研究设计与国际论文发表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12-04访问量:454

学术前沿讲座——管理学研究设计与国际论文发表工作坊

报告题目

管理学研究设计与国际论文发表工作坊

报告人(单位)

管延军(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

点评人(单位)

王翔(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许勤(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9年12月18-19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经管楼A501

报告内容摘要

本工作坊将会结合主讲人在管理学国际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以及评审经历,就管理学研究的构思设计、英文论文的写作发表等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和练习。课程特色是会给学员创造大量的实操机会来提升研究理念和相关技能,例如对优秀论文进行案例分析和课堂讨论、对论文的初级版本进行模拟评审、对审稿人提出的苛刻意见提出可能的应对方案等等。主题将围绕论文发表的七大难点展开:(1)如何从主编和评审者的角度来审视自己论文的价值,提升研究设计的质量?(2)结合职业生涯管理及跨文化管理的文献讲解如何对论文的理论架构进行规划与调整?3)开启论文前言有哪几种有效的模式?(4)如何丰富论文的讨论部分?(5)如何选择论文发表的期刊?(6)如何应对苛刻的评审意见?(7)如何将论文发表的周期与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周期进行同步?

学生要求:本讲座适合在读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或者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生涯的高年级本科生,专业不限,人数不超过30人,有课后作业给学生。

报告人简介

管延军,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心理学博士,导师为Michael Bond2010年至2014年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先后担任讲师及副教授,2014年至2016年在英国萨里大学担任副教授,2016年入职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并在2017年成为该院历史上第一位华人正教授。研究领域为职业生涯发展、组织行为学以及跨文化管理,已在相关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在组织行为学领域的合作研究曾发表于《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等期刊;在职业生涯研究领域的研究发表于《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The Counselling Psychologist》等期刊;在跨文化研究领域的研究曾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Climate Change》(IF=19.2),《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 《Psychological Science》,《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等期刊。2015年起管延军教授担任职业领域的重要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IF=3.4)的编委,并在20183月被任命为该期刊的副主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