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医药大健康产业“互联网+”药事服务实践及研究探索

发布时间:2019-12-16访问量:443

学术前沿讲座——医药大健康产业“互联网+”药事服务实践及研究探索

报告题目

医药大健康产业“互联网+”药事服务实践及研究探索

报告人(单位)

马云涛(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人(单位)

刘新旺(东南大学)

时间地点

201912月18日星期三10:30-11:30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经管学院B201

报告内容摘要

大健康产业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也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互联网正全方位影响和改造着传统行业,亟需加快互联网+”药事服务的创新发展,健全医药健康服务体系,推进药事服务优化与创新,促进药事服务信息化、自动化和标准化。报告结合国家相关医改政策及行业工作经验,介绍南京医药在医药大健康产业互联网+药事服务创新的实践应用和未来规划,提出可能的研究方案,推动健康产业智慧化升级,实现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

报告人简介

马云涛,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监兼江苏中健之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兼职指导教师,南邮-南京医药智慧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医药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医疗器械物联网管理专委会委员等,曾获得南京市科技企业家、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领军人物、中国企业信息化优秀CIO等称号。先后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大型电信运营商、民营企业担任项目经理、部门经理、技术总监、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涉足通信、互联网金融、智能交通、智慧医疗等行业,具有丰富的研发、产品及市场管理经验,其中主持开发的多个产品在全国推广并在中央电视台报道,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