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Public versus Private Warnings: Should You Find Your Megaphone or Keep Silent? Implications for the Strategic Attacker-Defender Problem

发布时间:2019-12-18访问量:510

报告题目

Public versus Private Warnings: Should You Find Your Megaphone or Keep Silent? Implications for the Strategic Attacker-Defender Problem

报告人(单位)

刘德海(东北财经大学)

点评人(单位)

舒嘉(东南大学)

点评人(单位)


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21日(周六)10:00点

地点:九龙湖经管楼B-201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内容:

警告还是不警告?这是政策制定者面临即将到来的对手攻击时要面对的问题。对于任何预警系统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权衡公众的知情权和防止公共警告被攻击者使用的必要性。我们开发了一个博弈论框架来检查警告的可行性,可以是私人的或公共的,并提供一些管理的见解。首先,在面对远期、温和的攻击时,无预警策略更合适。其次,当政策制定者掌握了准确的情报信息,面对过于挑剔的公众时,私下警告要好过公开警告。第三,对于不敏感的公众,或者对于难以调整为更高的攻击强度,政策制定者应该发出公共警告。同时,我们也观察到一些令人惊讶的异常和极端情况。本文的研究成果适用于处理各种战略攻防问题。

  

报告人简介:

刘德海,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长期以来从事自然灾害、暴恐事件、群体性事件等应急管理研究,相关成果在EJORIJPEJournal of Evolutionary Economic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公共管理学报》等期刊发表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获得第五批辽宁特聘教授,现任中国双法研究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应急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