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2019新版  MBA之窗

东南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0-01-02访问量:1045

东南大学EMBA中心依托于中国近代商科高等教育发源地--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而立,汇聚世界顶级科学家、著名经济学家和管理专家以及优秀企业家的智慧和资源,致力于打造全国顶尖的商业领袖高级教育中心。目前已形成与世界科技前沿同步、与全球管理智库携手、与金融资本平台对接的具有独具特色的EMBA教育平台。

东南大学自2009年成为第二批试办高校,获得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办学资格。从获准开办EMBA教育项目至今,截止201910月累计录取EMBA学员近400,他们均来自海内外知名公司,行业分布以金融、建筑工程房地产、机械制造业、能源环保科技、零售外贸、化工医药领域为主。

无论是地理分布、行业分布还是公司类别等方面,东南大学EMBA学员的构成都呈现出多元化、高层面的特点,已经形成了一个以江浙沪为中心的校友网络,辐射至重庆、云南、兰州等地。目前,EMBA学员呈现“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吸引了年轻的职业经理人群体及有潜力的核心骨干。

根据国家工商管理教指委的指导思想,东南大学EMBA开设课程涵盖经典管理学和经济学知识,着力于培养掌握管理科学基本理论,熟悉现代管理技术和方法,善于将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能够运用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对管理目标进行科学评价与决策、改进、实施与控制等活动;EMBA教学安排采用“3+1模式”,3天必修课结合1天选修课,鼓励任课导师采取互动式案例教学,结合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研讨式教学。

2019年起,东南大学EMBA首次引入“行动学习”模式,以体验与设计方法为基础,旨在探索“直面真实情境、解构复杂问题、激发创新热情”,促进知行融合、重塑教育范式。从201910月开始,中心筹备启动行动学习项目,陆续举办项目开题报告会、选题PK会、小组组建会,邀请专家评审,经过角逐,4个优秀项目完成组队,并将如序推进。

东南大学EMBA项目汇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优秀企业家,他们不仅学术水平高,熟悉专业发展前沿,而且对经济实际和企业经营管理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具备从事企业决策论证和管理咨询的丰富经验。

长期形成的先进的教学理念、管理前沿理论与中国本土问题有机结合的教学方案,东南大学EMBA项目注重务实培养效果,将造就一大批引领国内工商业界、善于理论结合实践并不断走向世界经济舞台的管理领袖人才。

 

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中心

(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

电话:025——83793655

邮箱:seu_emba@163.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