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2019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南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访问量:1832

    1226-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2019年度评议交流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东南大学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东南大学科研院领导、项目群评议组专家,以及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7所高校、5个项目的团队成员。会议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的管理理论和方法进行探索,项目群重点研究物联网环境下的组织体系架构、大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调度优化决策、产品状态监控与质量管理、商务模式等方面的问题,旨在推动物联网环境下管理科学的研究与发展,提升我国管理科学基础研究和理论的原始创新能力,并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等方面提供重大的理论与实践指导。东南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负责“基于物联网的产品状态智能监控与质量管理”项目的研究。

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委员管理科学部卞亦文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霍红教授在开幕式上向与会专家及会议承办方东南大学表示感谢,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并结合管理科学的学科特征指出管理科学部要更加注重“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致欢迎辞,对参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项目群的立项过程,祝愿项目团队在最后的一年中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

项目汇报及评议由杨善林院士主持,五个项目团队分别汇报负责的重点项目的执行情况和研究成果,并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评审组专家在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审阅汇报材料后,充分讨论,给出评议意见。评审组表示各项目组工作较为均衡,研究内容丰富,肯定了项目群的研究工作,同时希望各项目组要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炼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得到物联网环境下的普适性理论与共性关键技术方法的范式;项目组间要打破单位界限,进一步深度合作,体现出重点项目群的内涵,要围绕物联网下管理理论与方法,力争取得更好的创新性成果。重点项目群总体协调人、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总结发言,他向各位专家致以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项目群将继续努力、深化合作,争取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霍红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会议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项目群的研究工作,并指出各项目组要不忘初心,为立项时定下的目标继续努力,力争取得创新性的成果。

(供稿:李四杰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