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4访问量:1383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20414日进驻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巡察。巡察工作动员会开始前,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第二巡察组组长汤勇明,副组长李黎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瑛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经管楼B201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沟通会。会议由巡察办副主任李瑛主持。组长汤勇明代表巡察组向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仲伟俊书记对巡察工作做了表态。

沟通会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报告厅举行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第二巡察组组长汤勇明,副组长李黎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瑛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教代会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党委秘书、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院党委书记仲伟俊主持。


首先,巡察组组长汤勇明就本轮巡察的任务和目标、范围和内容、方式和权限、程序和要求以及联系方式等向在场的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然后,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巡察组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校党委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共同完成校党委第四轮巡察。二是要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特点、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基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纳入学院工作的总体布局。三是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对党忠诚老实,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上级的要求,主动查摆,系统受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师生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妥善处理好巡察和疫情防控的关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做好此次巡察工作的同时,首要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和第一批将要报到返校的学生安全,同时也要做好学院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仲伟俊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服从校党委安排,以积极、诚恳、务实的态度和行动接受巡察,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借助巡察,助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图片:王逢凤 文: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