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转社科处转关于组织开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相关调查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访问量:470

  

  

    为配合做好《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根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部署,请各系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本院哲学社会科学基本情况:
1.提交1份调研分析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1) “十三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重要特色成效。
在社科调查各项基本信息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回顾总结经验和成绩,形成五年来社科事业发展特色成效综述。主要包括:人才队伍概况及结构分析、研究机构和重点学科概况及布局分析、科研项目、成果及奖励概况及特色分析、科研投入概况及效益分析、采取的科研政策措施及效果分析等。
(2) “十三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
系统梳理当前事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距,总结社科规划管理工作各个环节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有针对性的分析研判症结和深层次的原因所在。
(3) “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政策建议。同时就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省社科基金管理工作,围绕投入与产出效益、申报和评审立项、项目和经费管理、成果评价和奖励、智库和学术社团建设、成果宣传和转化工作等方面,对提高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4)提出重点工程项目。结合自身特色,发挥各自优势,有重点地开展调研活动,充分考虑国家规划和各地各部门规划的有机衔接,提出未来五年建议纳入国家、省规划的重点任务、重点学科和重点工程以及重要改革举措,并对其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简要论证。
2.提交信息统计明细表,详见附件。
    相应材料请于4月27日下午5:00前发送至:
seuhy@126.com ,联系人:科研秘书韩瑜。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4月24日

 

 

 

 

苏社科规划办通字〔2020〕2号 关于“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组织开展调查调研工作的通知(2).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