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讲座——经济研究方法与高质量论文撰写

发布时间:2020-05-19访问量:1136

应用经济学学术前沿讲座——经济研究方法与高质量论文撰写

报告题目

经济研究方法与高质量论文撰写

报告人(单位)

刘霞辉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 研究员

主持人(单位)

浦正宁(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院长

时间

时间:2020525日(周一)下午200-400

腾讯会议 ID269 506 655,密码:0525可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8Y5yDsCckiH6

报告内容摘要

   结合《经济研究》近期变化趋势、投稿论文要求以及审稿流程,重点围绕高质量经济学论文撰写,就论文的选题思路,论文标题的主要特点、摘要和关键词的重要性与具体内容,导言的构成,分析框架的表述形式,以及结论和参考文献的注意事项等展开分析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刘霞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理论室主任,中国战略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集中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结构变化与就业、宏观经济稳定、行业与企业战略等领域。从事经济专业研究20期间主持完成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资产价格波动与宏观经济稳定(优秀),作为主要参加人并执笔完成中央组织部交办的国内外专业人才资源开发政策比较研究课题,参与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经济增长前沿完成了多篇经济增长理论与宏观经济学方面的论文。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1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