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 | 经济管理学院杜聪荣获“正·青年”2020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02访问量:1824

    530日晚,2020年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云”大赛顺利结束12位选手的神仙打架吸引了超过万人的围观最终五位选手当选。


    我院的杜聪同学凭借其“勤于奋斗的军旅生涯、甘于奉献的支部工作、厚重激扬的家国情怀、气宇轩昂的精神风貌神采奕奕的个人展示最终斩获正·青年优秀研究生称号并且是经济管理学院第一位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学生。让我们为其送上最为热烈的祝贺!

个人简介:

杜聪,曾作为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参与西南抗旱救灾行动,荣获“优秀士兵”两次、旅团级嘉奖多次;

现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至善党支部书记;读博期间,致力于中国住房与土地市场发展研究,力求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做出贡献,在经济学、管理学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荣誉奖项: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至善党支部书记;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6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52期《中国研究生》封面人物;2016年江苏省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20102011年优秀士兵;旅团级嘉奖多次;博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江苏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演讲大赛优秀作品奖。

赛中回顾:

杜聪在5分钟的风采展示中,发表了主题为“探索教育三问,投身强国伟业”的汇报演讲。

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教育三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出发,梳理自己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生活经历。

1.“为谁培养人”——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军营生活:在那段日子里,我在泥地里咬牙苦练俯卧撑,在红土高原驾着坦克驰骋,在凌晨三点野外放哨,敢扯着沙哑的嗓子带领连队取得拉歌胜利,能闻鸡起舞地在贵州崇山峻岭里抗旱救灾。

2.样培养人”——支部创新,激发活力

支部生活:两年多来,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支部成员成了我的战友们,我们通过党建有力引领学术攀登、有力孕育科研氛围、有力凝聚支部力量、有力服务师生日常为基础板块,以博士生党建大讲堂、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为品牌活动,既提升了支部组织力,又使得支部党员在学术科研、实践服务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3.“培养什么人”——止于至善,强国伟业

实践生活:退伍复学后,我曾有幸参加无锡道德讲堂,分享了时代青年需要锤炼成为“敢担当、能落实、善谋事、会创新”的人,并一直践行着。

我坚持从实践中出真知。通过参与调研实践、党员义工站、山区支教,用脚步丈量感受中国现实,也在研会负责人、校企合作联络员等岗位上锤炼技能。

    东南大学正·青年活动自2015年来,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正·青年旨在发现身边正能量研究生学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入选的十二位东大优秀青年中不乏有勇于探索、潜心学术的科研型人才;有在此次抗疫中无私奉献青春力量的志愿者;有开拓创新、用于拼搏的实践者。他们都是东大学子的缩影,展现出东南大学青年学子不断开拓、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用正能量谱写一曲唱响东大学子砥砺奋进的华彩乐章。

    我院杜聪同学投身强国伟业的征程中发光发热,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我们需要向杜聪同学学习,用正能量诠释“止于至善”的东南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让我们再次为杜聪学长送上最热烈的祝贺以及最诚挚的祝福!

供稿:院研会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