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喜报|经管学子在五四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0-06-02访问量:1461

  在今年的五四表彰中,祝贺我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146171团支部荣获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入围奖”,148171团支部荣获东南大学“特级团支部”称号,本科生唐语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研究生张钒荣获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一下经管先锋的风采吧!

国旗团支部入围奖 特级团支部 146171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146171团支部自建立以来,始终以优秀为目标,以青春活力为标签,开展了一系列多彩的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的卓越成就。

为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支部策划并开展了“展现多彩青春,追寻先锋精神”、“风华正茂,经济青年”等多个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连续两年获评院“优秀团支部”、校级“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并且在磐石计划答辩中获得优秀。

支部成员也在校内外积极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在学业上他们积极上进,团支部绩点超过4.0的有3人,平均绩点达到3.51。在思想上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全体成员提交入党申请书,现有中共党员14人,入党积极分子9,发展对象8人。学科竞赛获奖累计20余人次,志愿活动累计30余人次,社会实践获奖累计25人次,更有支部成员在创新创业领域独树一帜,斩获多个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团支部6人获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称号、2人获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3人获国家奖学金、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7人获东南大学“优秀团员”称号,15人在院校两级学生组织中任部长级及以上职务。

另外,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形势下,支部的成员除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之外,还积极参与东南大学战 “疫”云讲演、万人抗 “疫”云合唱、抗“疫”线上云采访等活动,并组织了“科学防疫,加油接力”等主题活动,也积极向疫情重灾区进行了捐款。在疫情面前,146171团支部展现了自身的青春风采与先锋精神。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们将倍加珍惜大学的时光,在未来的日子里共同努力,分担忧愁,分享喜悦,用青春与活力书写精彩的经济人生!

特级团支部148171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对 148171 团支部最好的写照。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148171团支部由31名充满朝气,怀揣理想的同学组成,因为同样的梦想相遇在东南大学,共同努力,携手前行。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认真听取贯彻学校的安排,注重思想道德建设与学术学风建设。自成立以来,148171团支部获得2018年度东南大学甲级团支部、2019年东南大学优良学风班以及东南大学甲级团支部等六项集体荣誉称号。

在学习成绩方面,支部大三上学期平均绩点3.54,平均绩点在年级中位列前茅。共有10名同学的绩点达到了3.8以上,其中更有4名同学达到了4以上,过去两年里支部里总绩点提高人数比例为100%,无人成绩下滑。支部成立以来,共有7位同学获得荣誉称号、累计 14 人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累计 32人次曾在各种竞赛中获奖,在校内外各项赛事中展现了自己与学院的风采,累计 19 人次在院内外各学生组织或兴趣社团担任部长级以上职务,积极投身学院与学校的活动。

此外,团支部共组织3次大型团建活动,两年来共开展12次爱国主题活动,组织多次集体社会实践,联系南京苏果仓库,九州通医药等负责人,帮助同学们具象理论知识,为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除此之外,团支部还积极发展自己的支部传统,以人为本。在同学生日当天赠送生日蛋糕、在各大节日为同学准备惊喜礼物,强调在校期间仍要心系家人,多次举办一封家书、一通电话等小型活动。针对读研、出国、工作等各大方向建立帮扶群,和大家一起分享各种学习资料,帮助每一个同学找到自己的定位。

  同时,支部成员作为物流协会骨干,承办了东南大学第一届供应链大赛。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竞赛组织和宣传的难度极大。但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各司其职,积极宣传供应链知识,最终使得赛事完美落幕,参与人数高达428人,参与学院囊括经管学院、信息学院在内十余个,赢得选手和院系老师的肯定。

百载文枢江左,经管辈出人才。148171团支部,是九龙湖畔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江苏省优秀团员  唐语

2017级本科生,146171班团支书

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东南大学王崎奖学金、东南大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在研学项目上,完成省级创新创业项目“CNG2020战略对航空公司运营和碳减排的影响评估”,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核磁共振测癌”,并随学校队伍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橙果科技——全国领先的分布式秸秆处理方案助力乡村振兴”获得全国金奖。

在组织工作方面,作为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46171团支部书记,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组织支部开展系列团日活动12项,带领团支部获得了院级“优秀团支部”、校级“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等荣誉,并且在东南大学磐石计划答辩中获得优秀。

在学习科研以及学生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美声、二胡多年,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活动30余场。作为东南大学室内合唱团的男低声部长,出色地协助指导老师完成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任务,并作为东大的一员荣获全国一等奖。作为东南大学魔方协会的负责人,他在国内的20多场魔方比赛中,获得了57枚奖牌。在专业魔方的领域,唐语也作为江苏青年的代表,向全国魔方爱好者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青年五四奖章  张钒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

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

发挥实践奉献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他作为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带领研究生会积极改革、锐意进取。在抗击2020新冠肺炎之际,他牵头组织了东大人为湖北地区捐物资等活动,购买呼吸机、防护衣等物资捐献给湖北4家医院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东南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成为网络宣传疫情防控阵地,累计发送宣传帖超过20篇,阅读量总计达30万余次。他还牵头组织了“暖心战役”微沙龙活动近10场,策划开展了线上云学习打卡、云端笔记、k歌比赛等活动,在抗击疫情的活动阵地发挥自己力量。

曾获荣誉: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高校科学营先进个人;东南大学三好学生、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共产党员、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研究生干部等。

在今年的五四表彰中,另有我院孙靓老师荣获“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杨谠旺等11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干”称号,刘嘉伟等50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144171团支部等8个团支部荣获“甲级团支部”称号,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团支部等4个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

见贤思齐,榜样就在身边,希望我院同学努力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不断超越自己,在最美的年华绽放出属于我们最美的光彩!

(供稿:院团委 责编:林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