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丨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获“东南大学优秀院系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11访问量:1783

为充分调动全校各院系研究生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表彰活动丰富、开拓创新的院系研会组织,校研究生会近日进行了线上院系研究生会评优答辩,共评选出了12个先进集体(其中优秀院系研究生会4个,四类单项奖共8个)和6个先进个人。我院研究生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支持下,在众多院系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东南大学优秀院系研究生会”称号,主席黄孟丽获得“东南大学优秀院系研究生会主席”称号,这也是经管院研会连续四年获得双项殊荣

作为各院系研究生会的年终大考,此次研究生会申优工作得到了我院研会的高度重视,由主席团率领人资部和宣传部组成“经管研会申优材料编辑部”,负责调配各部门资源,汇总整合各个部门新闻稿、工作总结等资料,并进行整合分类,形成包括内部建设、思想引领、学术科研、职业规划、公益服务、绚丽活动、体育赛事、骨干培训在内的八个子版块,回顾和总结了经管研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并在孙靓老师的指导和研会全体成员的通力合作下,反复讨论、修改、排版、定稿,最终定稿形成长达133页的优秀院研会申报材料。

  经管研会始终秉持先锋精神,坚持创新与传承,全心全意为研究生同学们服务的理念,围绕“科研就业双驱动、多元合作与创新、精品化” 三个关键词展开活动。

科研就业双驱动”,即立足于学生“学术、就业”两方面,帮助同学们在提高科研水平同时重视实践,指导学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应对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经济金融环境。

 “多元合作与创新”是经管研会一直秉持的工作理念。一则,强调在研会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多和校内外学生组织、企业和公益组织进行合作,建立起长期友谊,满足多方诉求,实现共赢,和各类其他组织(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研究生会、本科学生组织、校外媒体、校外企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举办活动有26场,占活动总数的 53%。二则,研会的活动始终坚持着随时代的发展而创新,真正了解同学的需求,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参与体验,本学年的新活动有27场,比例高达55%,除此以外,公众号拟人形象“经小研”的诞生,提高了宣传便利性和趣味性。

 “精品化”是指在开展研会活动中,以“高参与度、高质量、实用有效”作为宗旨,力求打造具有“经管特色、先锋精神”的精品活动。

牌区与湖区的研会故事,大家一同品尝过活动成功举办的欣喜,一同克服过异校区与线下活动受阻的困难,一同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一同收获成长与进步。

一城,两地,心相连

人即行千里,总收归于心

2019-2020年研会工作已正式圆满结束,但经管研会新一年的征程才刚刚开启,2020-2021学年,所有研会成员将继续立足全院研究生群体,想大家所想,办大家所需,力争进一步打响经管研会先锋品牌!

(供稿:院研会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