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云端齐朗诵,共抒家国情”迎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6-06访问量:1202

61日至66日,为了迎接东南大学118周年校庆,东南大学校工会党支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先锋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云端齐朗诵,共抒家国情”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共克时艰,奋进东南”年度主题,围绕校园故事,家国情怀,青春理想三大篇章,通过云端朗诵经典的方式,演绎精神传承,致敬母校华诞。活动分为六期,共邀请了四名教师代表和三名学生代表,他们分别是原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程明熙教授,校研究生会主席张钒,中大医院黄英姿副院长、马越检验师,校工会高莹主任,博士研究生至善党支部书记杜聪以及硕士研究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先锋党支部书记蔡清舟。

校园故事篇章,由在东大求学、生活、任教64年之久的程明熙老教授和在东大度过八年春秋的校研究生会主席张钒作为老东大人的代表,为我们分享了东大的辉煌历史;家国情怀篇章,由中大医院的抗疫先锋黄英姿副院长和马越检验师以及校工会的高莹主任作为壮年东大人的代表,为我们诠释了无畏担当,无言奉献的家国情怀;青春理想篇章,由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杜聪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蔡清舟作为青年东大人的代表,为我们了展示了传承精神,止于至善的东大青年风采。

百载文殊江左,东南辈出英豪,在热烈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活动圆满成功,祝福我们的母校生日快乐!

第一期:《我的南工记忆》 程明熙

程明熙,原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在东大求学、生活、任教长达64年的程老对东大的一草一木,跨越发展都饱含深情,如数家珍,他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南工记忆,并献上了自己的《庚子校庆》以表庆贺。



第一期:https://mp.weixin.qq.com/s/AebAuVSouq-e6KQK190jZQ

第二期:《我的大学》 张钒

张钒,校研究生会主席。他既是最具影响力本科生,也是深受同学喜爱的学生导员,同时还是校研究生会的大当家,他在东大已经度过了八个春秋。张钒用《我的大学》讲述了他与东大八年相爱的故事。


第二期:https://mp.weixin.qq.com/s/WK63DyLg7hEMEWVRjOaJQg

第三期:《若我归来》 黄英姿

《我最敬佩的抗疫英雄邱海波教授》 马越


黄英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作为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救助组组长,大灾当前,黄英姿充分展现了东大人无畏担当的家国情怀,一首《若我归来》,道尽了功成身退的无言奉献。

马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检验科医师。工作尽职,抗疫担当,她深情朗诵《我最敬佩的抗疫英雄邱海波教授》,深切表达了对于以邱海波同志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们的赞美。


第三期:

https://mp.weixin.qq.com/s/qzY0cmxNs33NS8rWB5UrVA

https://mp.weixin.qq.com/s/p4vzpFZIVv9zjMO7CkwBXg


第四期:《逆行的天使》 高莹

高莹,东南大学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她以极富感染力的声线朗诵了东南大学原创抗疫歌曲《逆行的天使》,歌颂和赞扬那些致力于抗疫一线的东大身影和祖国力量。


第四期:https://mp.weixin.qq.com/s/q0-0qht-33vzyeI8h2d7gg

第五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杜聪

杜聪,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东大人的青年榜样,杜聪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分享了激励和鞭策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做有用的人,从青年努力,只争朝夕。

第五期:https://mp.weixin.qq.com/s/Ye7fWAniu0UMuYGQRMJipw

第六期:《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思考》 蔡清舟

蔡清舟,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新东大人,在传承和发扬东大精神的同时,他通过朗诵《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思考》,希望启发更多的青年同学,站位高远,秉持作风,做有益于时代和人民的选择。

=

第六期:https://mp.weixin.qq.com/s/YyiW79EkkFA8NRyiRA3FFA


(供稿:蔡清舟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