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勇攀高峰!我院队伍在全国电商三创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07访问量:1269

2020年822日上午,伴随着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的结束,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圆满落幕。在我院薛巍立老师的指导下,物流管理专业吴逸斌所带领的 “链想家”团队历经校赛、省赛、国赛,历时数月,斩获省级选拔赛特等奖、省级选拔赛最佳创意奖,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薛巍立老师也获得了省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比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多年来得到了从国家教育部、国家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意和创业能力培育,加强产学研联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赛以答辩形式真实再现社会环境中创业所必须经历的种种问题,让大学生以“零成本、零风险”形式接受社会大环境的考验,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并最终为之创造就业机会。

奖项介绍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我院“链想家”团队共摘得了四份荣誉。分别是:全国一等奖、省级选拔赛特等奖、省级选拔赛最佳创意奖和优秀指导奖。这也是我校在三创赛中首次夺得全国一等奖。这些成果的获得,既离不开团队中每个成员的努力,也离不开薛巍立老师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


作品介绍

由“链想家”团队所设计的《基于策展市场的社区化校园管理平台》,负责人为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吴逸斌同学,项目成员包括来自数学学院的张晨阳同学,以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覃倩琼、电商专业的王毓天和会计专业的罗雨同学。

项目所研究的校园社区管理平台是个通过提供加密token奖励支持社区建设和社交互动的校园区块链社区,依托于新兴的区块链技术,通过数据量化和共识机制有效解决了校园管理中的信息真实性、能力分析功能缺失等问题。

该项目最大的特色是实现了区块链的管理效能。瞄准了国内尚不成熟度的校园管理市场,用区块链技术来进行可量化、高度共识、快捷高效的管理。通过形成主链和支链相结合的区块结构,来对应校园中不同学院和机构的沟通交流,并将用户数据经过学习分析技术生成能力图谱以达到学生质量溯源的目的,最终在企业招聘中获得资金变现,是区块链校园管理领域的开拓者

总结

本次比赛,我院团队与很多优秀的、充满想法和激情的队伍同台竞技,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的同时,也获益匪浅。未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比赛团队将继续努力,在更大的赛场上拼搏。相信不久的将来,“链想家”团队能够将比赛中所展示的项目转化为现实,充分发挥区块链的管理效能,让东大成为区块链校园管理领域的领军人物!


(供稿:杨艺 责编:孙靓)



返回原图
/